第五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302

330日下午230,由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校团委主办,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承办,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团总支协办的“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西区3B102成功召开。


  

交流会旨在增加参赛同学对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的了解,通过前几届获得过优秀成绩的学长介绍参赛经验,给本届参赛同学介绍经验。交流会共邀请到了三位学长,分别展示介绍了ABC类自己团队所做的优秀作品。

  

交流会由大赛组委会王储学长开场,他简要介绍了节能减排大赛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注意事项,并预祝参赛同学取得好成绩,随后开始经验交流会的正题。


  

首先由袁鑫华学长展示A类优秀作品,他们团队进行了了中科大用电情况调查。他们对科大宿舍楼、教室等建筑的用电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最后绘制出一张科大用电随时间变化的折线图。他提醒同学们在进行此类调查时要保证全面客观,样本要多且可信,最后要对这些数据合理处理分析,提出自己的观点、改进措施等等。


  

接下来由史翔超学长带来B类优秀作品展示。他创作的油水分离机器人曾获国赛三等奖。他以自己为例,告诉同学们找相关主题可以从生活出发,一些可能很小的创意,做出来也有意想不到的成果,他还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能力不足,要勇于尝试。


  

最后是任吴炯学长带来的C类作品展示,他展示的是一个科普短片——一个关于“纸”的故事。他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制作视频的经验,从选剪辑软件到配音,涵盖了一个视频的制作过程,并鼓励同学们要用于创新,同样提醒同学们要在身边的现象入手,从身边开始绿色环保。



介绍完所有优秀作品之后,由大赛组委会汪益名学长进行补充总结。他特意强调了提交作品的时间,督促大家要积极趁早准备,并预祝同学们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本次经验交流大会圆满落幕,经验交流会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节能减排大赛的了解,还增加了对作品选材、制作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准备时间里,利用自己善于发现的眼睛与善于思考的大脑,做出优秀的作品,为地球添一抹绿色!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校团委、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