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第二届风筝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484

为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从去年开始举办风筝节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331日下午两点,第二届风筝节活动于中国科大西区操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共有近百只队伍报名参与,活动开始前,仍有同学咨询现场报名,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包含了风筝制作,游戏挑战和风筝大赛等内容。

在风筝制作环节,参赛队伍被分为艺术组和技术组两个组别。艺术组的选手们在主办方提供的空白风筝上进行手绘作画,技术组的队伍则需要用主办方提供的原材料,自行设计、亲自动手,制作出自己的风筝。各支队伍的同学们积极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和艺术才能,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精美的风筝作品。


april_2019-04-01-22-14-09-725DSC_0095


各支队伍在制作好风筝后, 便可带着自己的风筝参与游戏环节, “胖子”牵着风筝在风中狂奔的背影,指压板上连连的惨叫和狰狞扭曲的表情,追着风筝影子不断奔跑的身影……同学们在完成一个个游戏后可收集到游戏章,集满五个游戏章便可以领取到精美的小礼品。精心设计的小游戏为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笑声回荡在操场上,也将永远留存于我们心中。


DSC_0124DSC_0180


活动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风筝大赛,艺术组与技术组分别进行了比赛。参赛队伍被分为十队为一组进行比拼,在最短时间内将风筝放到指定高度者获得了升空奖;规定时间内飞行高度最高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滞空奖。比赛优胜的队伍均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奖品。


DSC_0206

DSC_0195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也离不开各参赛同学的积极配合与参与。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午后,相信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都会在活动中消散课后的疲惫、收获友情与欢乐,至此,工程科学学院第二届风筝节完美落幕。


DSC_0075

DSC_0271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