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277

201931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在力一楼22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岑岑同志主持。



首先,张岑岑同志对2018年度支部工作做了全面总结。然后在张岑岑同志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对去年的支部工作进行讨论评价,支部自20189月成立以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开展了党日活动、专题讨论会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精神和“四个意识”,提升了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但同时也有部分同志表示,支部工作尚有可以提升的空间,比如可以将支部活动的形式多样化,活动举办的地点多样化等等。

而后,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一党小组李晗同志在自我批评中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在理论知识学习部分仍然是蜻蜓点水,未能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此外,他还讲到自身作为班长,当前在班级中组织班级团体活动较少,让部分同学之间还存在不相识不相知的“冰障”,并表现接下来将会同班委成员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

第二党小组余昊同志对自身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建议党支部特别是党小组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讨论党中央的最新思想以及党的领导核心对国计民生的战略布局。

第三党小组郭旭同志表示自己平时的锻炼不够,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加强身体锻炼,并建议大家,身体才是工作开展的基础,一定要做到科研与健康兼顾。与会的其他同志也都结合自身经历与所学所想,对自己的思想、科研与生活等进行了总结,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提出中肯建议。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大家认真思考与反思,积极参与,充分交流,大家都意识到了自身值得肯定的地方,也看到了不足,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会议最后,大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党员评议,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