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之旅”——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本团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523

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本科团支部于316日进行了“渡江之旅”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为主要目的,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历史,树立伟大理想,体会爱国主义情怀,培养民族精神。

上午10时,同学们整装待发,从中校区北门启程前往第一站巢湖之滨。湖边吹起的风拂动着柳树新芽,细腻而温暖,大家在湖边的小亭旁围坐在一起,拿出所带的食物与朋友们分享,空气中洋溢着和睦的气氛。

中午13点午餐过后,同学们一同前往了下一站渡江战役纪念馆。远远望去,纪念馆如同一艘乘风破浪的战舰屹立于天地之间,与前方的胜利之塔交相辉映,象征着人民英雄不朽的气概。诸位同学展开校旗与团旗,在几位伟人的雕像下合影留念。



步入馆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从几位总前委的策划开始,逐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马毛姐的事迹,“渡江第一船”,历史的厚重感,英雄们无惧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同学们。



途中,同学们经过了位于水下的烈士名录墙,这里要求保持肃穆,禁止拍照。整场渡江战役当中,有将近25000余人牺牲,这里记录的仅仅是其中留下名字的8000多人。大家不约而同保持了静默,对前辈的尊敬与怀念深深刻在同学们的心中。



40分钟的讲解过后,便是大家更为期待的项目——4D电影。同学们坐上电影椅,被喷出的烟雾和摇晃的椅背吓得不轻,现代化的技术与历史影片相结合,为同学们展现了最为真实的渡江场景。然而,真正的渡江战役要比4D电影所呈现的效果艰苦百倍,同学们忆苦思甜,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走出纪念馆,同学们来到了最后一站,气势宏伟的安徽名人堂就在纪念馆的旁边。朱元璋,李鸿章,曹操,老子……安徽地处江南胜地,自古人才辈出,我们当以伟人为己楷模,在新时代续写新的篇章。



下午17时,一天的行程最终拉下帷幕。同学们乘上返程的大巴,向着学校的方向驶去。

至此,“渡江之旅”主题团日活动完美结束。这次活动不仅达到了活动开展的目的,还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的情谊也在活动中变得愈发浓厚。革命前辈的精神必将永驻我心,同学们定会传承他们的优秀品质,自觉肩负起新青年新责任,大步迈向新时代新未来。

尽管活动结束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却永远不会消退。我们会围绕“勤学、修德、明辨、务实”,“四进四信”等要求,不断完善自身,做一个合格的“六有”大学生。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本科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