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载梦同游,灯雪齐贺新年——2018工院二班团支部元旦聚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35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团支部于1230日晚开展“少年载梦同游  灯雪齐贺新年”主题元旦迎新活动。

考虑到11日有部分考试安排,我班选择了1230日晚作为活动时间。在毗邻学校的一座聚会场所内,我班同学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团队活动。

当晚530分,夜色夹杂着雪花,给繁忙的校园和城市斟上了一盏新酒。而同学们也在结束了计算机程序设计的考试后陆续来到了提前预定好的场地。时值新年到来之际,又刚刚结束在大学生涯中的第一场期末考试,同学们不约而同的将话题聚焦到了这半年来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在谈笑风生中,我们缓解了学业带来的压力,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与这样一份压力并存的是实打实的收获和真真切切的机会。




8时左右,部分班委和同学在风雪中带回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火锅食材。利用场地内提供的厨具,同学们自告奋勇,有的负责切洗蔬菜,有的准备碗筷,有的掌控火锅温度。屋外银装素裹,屋内的同学们热情似火,分工合作、井然有序。随着火锅逐渐沸腾,食材也准备完毕,同学们围坐在桌子周围,共同享用着合作劳动收获的果实。

丰盛的晚餐一直持续到10点。晚餐过后,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在台球桌上一较高下,有的在k歌机上一展歌喉,有的面朝屋外的大雪畅谈人生理想。

习主席在十八大报告中说:广大青年要勇敢的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责任与理想面前选择乐观选择坚持,满怀热情的投入到精彩的人生中去,这样的一个夜晚,正是我们青春最生动的写照。志同道合的同窗,充满机遇的未来,坚定顽强的信念,这些都是我们人生路上宝贵的财富。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二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