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工院一班包饺子庆冬至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287

冬至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曾谈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也就不会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自信。1222日晚,2018级工院一班全体同学齐聚西区学生食堂举办“冬至包饺子”主题团日活动。

班委和工作人员提前对活动场地进行了简单布置并准备好相关食材。六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自发组成了六个小组,在食堂师傅们的耐心指导下,一起学习包饺子。起初饺子的质量并不高,但所谓熟能生巧,大家互帮互助,渐入佳境,个别同学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包出了各种类型的高颜值饺子。最后,同学们和工作人员共同享用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感受节日温暖之余,也学到了本领,促进了友谊。



从手忙脚乱到井然有序,从窘迫不堪到其乐融融,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包饺子的魅力,体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又难忘的夜晚。最后特别感谢西区学生食堂可爱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因为你们,所以快乐!


  

近代力学系工程科学学院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