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一二九,弘扬爱国情——工程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678

2018年12月9日下午,为响应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的号召,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热情,工程科学学院参与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的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本次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了同学们的体育运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



本次马拉松以西区操场为起点,每圈2.1公里,共六圈。参赛选手量力而行,根据自身体质自由选择跑步圈数。沿途设有补给点和各院系宣传点,充足的补给品为选手们的安全与健康提供了保障。同时,各个宣传点设置的小活动让选手们在劳累之余,也能够得到放松,充分享受本次活动带来的的乐趣。其中,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负责了工院的宣传点布置与组织。



下午一点半,工院学生会的成员已经将各项物资搬到工院宣传点,并开始进行场地布置。大家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下午两点半,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巨响,参赛选手们飞奔而去。凌志冽的寒风,飘扬的初雪,都阻挡不了选手们前行的步伐,灭不掉选手们心中的热火。青春洋溢的笑脸,火红色的参赛服,随发丝飞扬的汗水,他们成为校园中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工院宣传点树立着一面以“一二·九”为主题的签名墙,提醒着同学们铭记历史、学习和继承“一二·九”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大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愿望、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以及对自己成长的鼓舞激励。



此外,工院宣传点还设有一些有趣的互动游戏:选手们两人一组,在参与一二·九相关的知识竞答后,由一人背着另一人走过指压板,随后被背的人蒙着眼将球投入框中。这个精心设计的小活动考验了选手们的合作精神,充分调动了选手们的情绪,同时凸显了活动的主题,并为活动增了不少乐趣。活动的小奖品也十分有趣,受到了广大选手的热烈欢迎。喝彩声、笑声、掌声回荡在工院宣传点附近。



活动中留下了许许多多精彩的瞬间。有人神采飞扬,扛着显眼的蓝色院旗、在人群中飞奔;有人龇牙咧嘴,背着同伴在指压板上艰难前行;有人肃穆庄严,拿着马克笔在签名墙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有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仍坚持着驻守在岗位上……

活动很快接近了尾声,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本次活动,弘扬了一二九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加强了同学们的体育运动意识,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时至今日,“一二九”精神已经走过了八十多年的风雨,这种爱国主义、救亡图存的精神之火始终镌刻在一代代青年学子的内心,永不熄灭!

至此,2018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