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大蜀山,放飞红专梦——记工院二班秋游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42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团支部于10月13日开展“相约大蜀山,放飞红专梦”主题秋游活动。


早晨8:00,我班同学相聚于中校区门口,登上校车大巴前往蜀山烈士陵园。8:35我们到达了到达陵园入口。踏着肃穆庄严的大理石台阶、迎着热情怒放的秋菊、面向围覆群山的青松,我们以心怀崇敬,富有活力的姿态开始了登山之路。阳光虽烈,却没有减弱同学们的敬意。陵园内的大广场两侧伫立着“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诸多英烈的生平事迹、遗物遗笔静静陈列在馆内,等待着后人不断瞻仰,也在不断激励后人。

走过烈士广场,其后是层层叠叠的登山台阶。登山之路中,同学们团结互助,坚持不懈。几位身体轻微不适的同学也一直坚持跟在队伍的后面成功到达了终点。



一路上挺拔茂密的树林,古色古香的栈道,清新自然的空气,无不使同学们的心情更加愉悦,关系更加亲密。最终,在上午10点左右,我班同学以高昂的精神面貌,较快的行进速度到达了山顶。



经过充分的休息后,工院二班同学踏上了归途。本次活动既加强了同学们的感情联系、丰富了学生生活,又弘扬了团结一致的集体精神、再次让同学们瞻仰了革命先烈的英姿。


(工程科学学院2018本科生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