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航空与宇航学院冯绍红书记一行调研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1503

11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冯绍红书记一行调研工程科学学院并进行座谈交流,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主持。

冯绍红书记首先参观了工程科学学院部分实验室。在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倪向贵带领冯绍红书记一行参观了工程实践中心,着重介绍了中心在机器人创新实践、航模制作、3D打印和激光内雕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伊始,冯绍红书记代表航空宇航学院向工程科学学院赠送了一架中国武直10模型,刘明侯书记代表工程科学学院接受了赠送并表示感谢。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教授介绍航空宇航学院。高存法副院长从航空宇航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几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提出了学院的愿景是到2030年把航空宇航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航空宇航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随后作学院党建工作介绍。刘明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支部设置和党员发展情况,然后从履行党建责任、基础党建进展情况、基础党务工作情况、党建推动单位发展情况、强化基层党组织监督、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成效。同时,刘明侯书记也提到,目前党建工作还存在党支部设置有待优化、基层组织密切联系群众需要强化等问题,需要继续加强支部书记、支委等党务工作培训。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恒安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吴恒安教授主要以力学方面为例,介绍了力学科技英才班的建设和成果,特别介绍了力学学科人才培养的成就。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国内大学中支持力度相对比较大的。同时科大有本科生进实验室的传统,有利于更早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他还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分设置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培养计划。




座谈会最后,双方从教师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及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参加座谈的所有人员在力学四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