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252

1019日上午在力一楼227会议室,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和“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志晔主持。



首先,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意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博士生,要有担当的将教育重视起来,传承下去。


IMG_20181019_111750


接着,大家观看了钱学森、邓稼先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为国效力的短视频,深刻的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的精神。其中,钱老的事迹让大家尤为感动,他不仅是我国航空事业和导弹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还是我系的首位系主任。新中国成立后,他放弃了在美国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到祖国为民族的崛起而奋斗,实为民族之脊梁,吾辈之楷模。我们的力学学科是很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尖端技术的基础,作为共产党员,更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祖国人民负责的态度,努力科研,坚持创新,从自己的科研工作出发做出一点贡献。这也正是我们当前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最好体现。

最后,会议讨论了发展新党员并学习了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