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323

1017日晚,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召开了主题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博主持。

刘博首先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相关语录。



总书记近年来在多次讲话中指出,他十分肯定知识分子为祖国发展所付出的艰苦奋斗、十分赞扬古往今来中国知识分子勇于建功立业的精神。2016年总书记来科大视察时也鼓励全校师生再接再厉,继续保持爱国热情,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爱国不是一句口号,是需要奋斗在实践自己的爱国情怀。

之后支部成员又一起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奋斗事迹。主要学习了和科大密切联系的科学老前辈们,他们分别是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学习以ppt展示和放映视频两种方式进行。



与会的支部党员们听得十分投入,当同学们了解到曾在科大任教的钱学森、郭永怀先生,作为国家顶尖的科学家也要深入一线和全体科研人员一起吃冷馒头、面临艰苦的科研环境和危险的武器实验时,无不为之动容。我们为老一辈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受先辈感召,立志把握大好年华,坚持奋斗,争取尽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科大的研究生党员们也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践行科学先辈的爱国奋斗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模范带头,在科研工作中奋勇争先,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建功立业。

  

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