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研会团支部举办“纪念革命烈士,传承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796

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研会成员精神面貌,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101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会成员前往合肥市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纪念革命烈士,传承爱国主义”。


微信图片_20181014192442_meitu_8

图一 全员出发前合影


首先,在烈士陵园入口处,主席侯成刚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支部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学习先烈的精神和宝贵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181014192243_meitu_1

图二 全员在蜀山烈士陵园入口合影


随后,全体研会成员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同学们了解了重要的历史场景、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党和国家,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英勇壮举。接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烈士陵园,向烈士鞠躬,低头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追悼。同学们被英烈顽强的斗志、崇高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努力科研、勇攀科学高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微信图片_20181014192309微信图片_20181014192423微信图片_20181014192650

图三 成员们正在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mmexport1539518766548

图四成员们祭拜革命先烈


参观结束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支书侯成刚作为领誓人,研会中的党员同学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都在提醒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mmexport1539518829431_meitu_11

图五 研会中的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全体成全攀登大蜀山。到达山顶后,全员瞻仰大蜀山抗战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朗诵欧震所著爱国主义诗歌《青春中国》,在朗诵中进一步体会了爱国主义情怀,也更深刻地了解了新时代所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新的历史使命。


mmexport1539518741736_meitu_2

图六 全员朗诵《青春中国》


下山后,研会各成员之间通过一些小游戏的方式来进行熟悉和交流。经过这次的团日活动,支部的成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与此同时,研会成员间的感情更加深刻,这为我们以后共同学习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mmexport1539518911660_meitu_4

mmexport1539518689076_meitu_5

图七 研会成员们的游戏瞬间


微信图片_20181014233044_meitu_13

图八 主席团总结寄语


最后,主席团的师兄师姐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寄语。其中,主席侯成刚用纪念馆中所见的幸福五大原则——心中无恨;脑中无忧;生活简单;多些付出;少些期待——给予研会成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在全体研会成员的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