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范旭东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1031

应田超研究员邀请,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范旭东教授于827日来我校访问。

27日上午10:30,范教授以“Laser-emission based microscopy for cancer diagnosis and neural network analysis”为题,在力二楼302会议室为与会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由田超老师主持。

范教授首先阐述了光流控生物激光器(optofluidic bio-laser)的原理,相比于传统的基于荧光的测量方法,生物激光器放射的激光作为传感信号,具有高强度、独特的阈值特性、窄线宽以及无背景的特点;随后范教授展示了这种生物激光器如何在癌症诊断,特别是早期癌症诊断以及癌前检测中发挥其强大的作用;最后,他介绍了神经网络监测中生物激光器的应用。

范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问,与范教授就当前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范教授介绍其课题组的工作


范教授与大家热烈讨论

范旭东教授简介:

美国密歇根大学生物医学系教授,NIH微流控生物医学科学训练项目主任,无线集成微传感与系统中心创始人,密歇根危重病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OSASPIERSC fellows。范教授的研究主要包括光子学、工程、微制造、微流控以及生物分子分析、生物仪器和生物医学等领域,已发表文章160余篇,论文引用超过11000次,h index高达51,并拥有专利多项。2018年,他担任了戈登研究会议(Gorden Research Conference“Lasers in Micro, Nano and Bio Systems”系列的创始主席。近期,他分别获得了密歇根大学工程学院Rexford E. Hall创新优秀奖(2018)以及Monroe-Brown基金会研究优秀奖(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