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523

817日上午,来自27个省份、13个民族的225名中国科大2018级工程科学学院新生们来到科大东区礼堂报到,为沉寂一个暑假的校园带来了欢声笑语,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16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便将学习指南、生活指南、学生手册等书籍搬运至规定区域并统一装在塑料盒子中,以便新生更快捷地报到。


DSC_7724.JPG

(志愿者在帮忙搬运学习指南等)

  

17号上午,工程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东区礼堂,布置好各班的报到点及各项报到迎新用品,为新生的顺利报到做好最后的准备。


DSC_7728.JPGDSC_7706.JPG

DSC_7718.JPGDSC_7721.JPG

(工院大一各班负责新生报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

  

八点半不到,便有新生迫不及待得赶到东区大礼堂。大一各班的班主任与新生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叮嘱新生们要注意安全,谨防诈骗,并让新生们加入班级群中,以方便班内联系沟通。每位新生报到完毕之后,班主任及志愿者还会提醒家长们准时参加下午的家长会,并通知新生们参加晚上的班会。来自工程科学学院其他年级的志愿者们帮助班主任进行登记,递送已整理好的入学手册,忙得不亦乐乎。


握手.jpg

(新生家长与班主任亲切握手)

DSC_7698.JPG

(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

  

今年,学校采用现场实时收集数据的方法,将各院报到的实时信息显示在礼堂的大屏幕上。合肥市从17日早上便开始下起暴雨,学校安排专门校车在东区礼堂门口接送新生及家长前往中区宿舍,为新生及家长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同时,科大饮食服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礼堂门口摆放了绿豆汤,供新生及家长取用。


DSC_7713.JPG

(礼堂屏幕显示的各院实时报道情况)


截止17日下午三点半左右,除部分请假新生外,绝大部分新生已完成报名。新生家长在学院的安排下,将前往西区3B103教室参加学院举办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的新生们,将在科大描绘新的画卷,谱写新的华章,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