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精微系统引智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249

710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医院南区会议中心二楼八号会议室举办了生物医学精微系统引智论坛。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何志明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llen Yi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潘挺睿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专家事务办公室主任周正凯老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系主任徐晓嵘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赵旸教授主持。



周正凯主任首先介绍了111引智基地的基本情况,包括基地人员的组成要求,所要达到的任务目标,以及具体的申请流程。此外,他介绍了国家﹑省部﹑合肥市﹑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其他类型的大师交流和人才引进的项目情况。褚家如教授之后补充了中科院相关的交流和人才引进的项目,他指出将引智基地和其它人才项目进行有效的结合,对于推进引智基地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大有裨益。赵旸教授随后详细介绍了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引智基地的筹备情况,包括人员组成﹑任务分工﹑和国外引进人才的对接﹑以及拟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等。

海外专家针对生物医学精微系统的引智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何院士指出引智的目的不仅是要将国外的大师专家引进进来,还应当结合自身情况,将引进人才和系里的资源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推动后续项目的申请,进而解决关键科学问题;Allen Yi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的工作经验,对如何通过引智基地推动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精密制造加工的科研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赵旸教授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并且表示将认真考虑这些建议,努力做好引智基地的建设工作。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将继续和海内外专家进一步密切合作交流,推动我系的跨学科国际合作和学科发展。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