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220

2018615日,距离2015级本科生考研还有半年时间,应广大同学要求,在院系老师组织下,近代力学系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2015级本科生中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能够高效率地去准备考研。



我们邀请到了本科2013级现在是2017硕的杨学长与黄学长来给大家分享他们准备考研的经验与体会。首先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杨学长,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他并没有一开始就给我们分享他当时是如何备考的,而是抛出了一个问题:你们是不是真正坚定的想读研?接着,学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告诉我们,读研还是工作,这是我们人生中面临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抉择。选择工作未尝不可,但读研确是沉淀积累自我的绝佳途径,也是我们一个新的开始。

杨学长并没有拘泥于分享应试备考的技巧,而是注重于告诉我们端正态度。态度决定了你考研成功的难易程度,而坚持是保证态度的关键因素。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坚持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好的作息习惯,这将对我们能否成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是坚持,让他成功考研;是坚持,让他读研后成功转博;是坚持,让他的人生有了全新的风景。杨学长的经验交流让在座的同学热血沸腾,却又在沸腾之余多了几分对于人生的思考。考研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一次历练,相信经过考研,那时大家的收获将远远不止于此。

接下来是黄学长给我们分享经验,黄学长是近代力学系考研近10年来的最高分。无独有偶,黄学长也给我们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

当然,两位学长的侧重点并不相同,黄学长更多的强调了坚持每天固定的学习时间表,合理安排各科时间,科学高效复习是他拿到高分的秘籍。对于各个科目,黄学长也分享了他自己一些独门的小技巧,比如数学:站在一个高屋建瓴的角度去帮助他人解决难题,在这个过程中来帮助自己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具体复习方法因人而异,成功的方法不可复制,但经验可以分享,黄学长的各种备考技巧也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两位学长再次分别表示了对在座同学考研顺利、进入理想学校的祝愿,同学们也纷纷回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工院近代力学系2015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