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五月风之“机”缘巧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623

紧跟五月科技之风的脚步,“机”缘巧合活动于526日在力三楼机器人中心顺利举办。近一百名同学参与其中,体验感受了机器人的无限魅力。


(活动前负责讲解的研究生学长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和安排)


本次活动展出了前段时间在大学生创意智能机器人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以及一些同样有趣的机器人。展出机器人包括仿生水母,“智越者”越障车,三维运动力反馈系统,机械手,协作双臂,全向移动小车等。这些机器人都可供给同学们亲自操作、体验。


(全向移动小车(左)和智越者(右)) (仿生水母演示和背后的协作双臂)


下午一点五十左右,部分同学就早早的来到力三楼机器人中心门口,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简单的安排和介绍后,第一批同学就进入机器人中心开始了参观。本次活动由各负责学长依次循环介绍各参展机器人,从而保证了后面来的同学也可以随时参与其中。(循环次序:全向移动小车,智越者机器人,协作双臂,仿生水母,机械手及三维运动力反馈系统。)

(讲解智越者)


(讲解协作双臂) (讲解机械手和三维运动力反馈系统)


在第一轮的讲解过后,部分同学还对之前的机器人仍有所好奇和疑问,继续跟负责讲解的学长进行了解,也同时了解了一些关于robogame活动及专业方面的知识。也有一些同学开始研究我们提供的拼装机器人,进一步加强对机器人的认识,提升动手能力。

  


(跟学长进一步了解机器人及一些专业、活动的情况)(部分同学研究拼装机器人)


经过下午的活动,参与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机器人的构造、原理,也对一些大型的机器人赛事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我们也为参与者们提供了精美的风扇纪念品,在炎热的夏天为同学们送去一份清凉。

本次活动从策划到实施历时一个多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机器人盛宴,也为同学们在近期的专业选择上提供了帮助,是一次成功的活动。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