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砥砺前行—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三班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457

一直以来,很多人包括我们学生都知道我们的祖国很伟大,很强大,但却不能很好地讲出强在哪?于是,班主任刘志峰老师带领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三班全体学生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到底厉害在哪些方面。

527日晚7点,大家准时到达3A408 教室,开始观影。


TIM图片20180528233433


同学们对这部纪录片都满怀期待。有些同学是看第二遍,有些同学则表示一直很想看,但没有合适的时间。这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偿夙愿的好机会。


TIM图片20180528233412


班主任刘志峰老师对影片做了简要的介绍后开始播放,当老师讲到其中的一些高科技工程的时候,大家都眼睛一亮,准备在接下来的观影中仔细关注。


TIM图片20180528233326


整部影片制作精良,事实详尽,充分展示了国家在各方面,尤其是科技方面的实力,大家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太震撼了”。


TIM图片20180528233339


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屏幕上,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艰辛奋斗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做成了很多以前未能做成的大事,中国人民也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TIM图片20180528233402


之前,很多同学都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所迷茫,影片给了我们切实的答案。影片中众多的超级工程,例如保障高铁稳定运行的芯片、精密的FAST射电望远镜、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无不彰显了中国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这也让我们科大学子对科研这条道路有了坚定的信心,也树立了科技报国的雄心壮志。

其他的正在日趋完善的惠民政策,如教育事业,医疗保障,小微企业发展,精准扶贫,以及将要惠及所有家庭的“家庭医生”等等,也都让大家对未来的生活信心十足。

观影中,有同学讲,生在这个时代,这个国家,他感到无比地幸运。听到这句话,让我不禁很感慨,并想起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中国的大家庭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有无数的前辈们付出血汗,为我们遮阴挡雨,让我们能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中成长,而我们也必将成为他们,接下他们的重担,继续为我们的后辈负重前行。或许,这就是传承吧。

影片到了尾声,大家意犹未尽,镜头划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划过一个个超级工程、划过海外侨胞们骄傲的面庞、划过中华各民族儿女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影片很短,讲不完祖国在我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时代在发展,我们也在前进。乘着新时代浪潮的我们,必将成为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一块块基石。厉害了,我的国!也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观影结束后,大家自豪感、骄傲感油然而生!这也为正处于学习阶段中的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也让大家更坚定了努力学习、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