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480

524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力一楼504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东升主持。


  

会上,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祥地,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最初基地,五四青年节也是其校庆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北京大学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北京大学师生能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祖国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肩负起了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也体现了国家对于广大青年的殷殷希冀。交流讨论中,同志们对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学习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时,总书记与正在进行解读新时代座谈交流的中外学生进行了交流,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装置和模型。同志们感受到,在新时代,高校更应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作用。

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大家看到镜头中出现了中国芯,勾起了大家的爱国热情。由于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前段时间中兴被美国制裁,直接导致了中兴公司的休克,这是中国制造的痛处,也是广大科研工作者急需攻克的难关。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博士研究生,以后更应该在国家的科技发展上添砖加瓦,将中国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制造强国。

通过这次党支部的集体学习,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充分认识到自身担负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作为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承担着祖国的科技发展与进步的重任,在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道路上,我们更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