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2018年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772

516号下午,工程科学学院2018年专业介绍会在3B103教室举行。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及其他院系对工程科学学院感兴趣的本科生参加了介绍会。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各系主任和书记出席了会议。介绍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恒安教授主持。



宣讲会开始,吴恒安教授指出我院大一、大二本科生的课程设置偏重基础,很多同学可能对于自己的专业选择比较迷茫,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来了解我院的情况,以便更好地选择专业。接下来各系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四个系的基本情况。



首先,由胡芃老师介绍了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发展沿革、专业背景、研究方向和学生培养情况。使同学们了解到,该系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并且十分重视学生培养,近年来获得了三项日内瓦发明博览会特别金奖和金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并且与中科院紧密合作,创建了两个英才班。



接下来,由王青松老师介绍安全科学与工程系。王老师指出,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依托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本学科领域不仅是全国翘首,更是领跑世界,为国家各重大工程问题提供了安全方面的技术支撑。吴恒安教授补充说,安全科学与工程系的优秀不仅在于它领先世界,更在于是我校的倡议引导了全国该学科的建立与发展。


 

然后,由张世武老师介绍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张老师详细介绍了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广泛的研究方向,从机器人到3D打印,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在各种前沿技术上都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在今年的全国机器人大赛上更是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


 

最后,由姜洪源老师介绍近代力学系。姜老师从近代力学系的三个专业方向即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和工程力学出发,为大家介绍了近代力学系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本科生的教学安排。从钱学森先生创办近代力学系之初,近代力学系在其研究领域内一直领跑全国,成果卓越。



最后,刘明侯教授、吴恒安教授及各系领导解答了学生的疑惑。




本次专业介绍会在全校专业选择之前举行,各位院系领导前来为同学们介绍工程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为大家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对2017级本科生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且必要的机会,对于同学们的未来方向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