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答辩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365

513日,节能减排大赛答辩于3C1033C104教室成功举办。答辩分为上午、下午两场,答辩类型有社会实践类、科技作品类、科普类、艺术类。由来自资后处、校团委、工程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共10位专业评委老师进行指导评审。




答辩正式开始后,答辩队员上场,该队论文被分发给各位评委老师评阅。在成果展示过程中,各位答辩队员阐幽明微,依研究意义、实地调研、技术手段等等将研究过程、结论展现得淋漓尽致,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有的队伍还采用全原创动画的形式,在知识型超强的科普中添加了十足的趣味性。评委老师专业地评价并提出合理的建议,例如,如何能达到如此高的问卷回访率、问卷调查时选择的地点对最终结果有何影响、调查的佐证必要性等问题,给同学们很多启发。



本次答辩呈现的作品完美贴合节能减排主题并结合社会现状,如热电厂粉煤灰污染问题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生物质能利用等等。各类作品各有风采,共100支队伍100份作品参赛,其中,含社会实践类10份,科技作品类25份,科普类60份,艺术类5份。其中有15份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与国家级赛事。



本次答辩向大家展示了众多节能减排的优质方法,也完美体现了集体的力量和每个人的无限潜力。尽自己所能保护环境、提高生态质量,也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