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聚惜匆匆,明日再相逢——PB0413毕业十年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282

2018430日,2004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班(PB0413)同学毕业十年后重返母校,追忆同学情谊,共叙美好时光。力一楼早早挂起了“欢迎0413校友回家”的横幅,瞬间把一切都拉回十年前,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



原党总支书记严新华老师、党总支书记胡芃老师、班主任许捍卫老师参加了返校同学的座谈会。严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在科大学习生活的往事,胡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院系近年来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胡芃书记也热情欢迎大家有机会回校工作,为科大和13系的发展做出贡献。返校同学向老师们汇报了目前的工作情况。毕业十年,0413的同学正在在科研、制造、能源等领域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在各自的院所、企业成长为骨干和中坚力量。



漫步校园,当年还略显林木疏朗的西区已经郁郁葱葱,真正印证了那句“十年树木”。已经投入使用的中校区大大拓展了校园范围,正在开工建设的新校区更会将科大的发展带入新的历史阶段;先进技术研究院开放式布局、丰富的研究成果让人赞叹不已。“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科大在“百年树人”的道路上散发着内敛但夺目的光芒,返校同学为母校感到深深自豪。



PB0413本次返校活动得到了校学生会和系里的大力支持,从就餐、交通到校友胸牌、校友戒指等,返校同学感受到学校对普通毕业生深切的关怀。畅聚惜匆匆,明日再相逢,PB0413相约十年后再聚也西湖,也期待在各自的领域为母校增光添彩。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