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五四青年,观厉害我国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227

201854日上午,2016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生班在3A208教室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内容众筹纪录片,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观影活动。


20180308113159


(图一 《厉害了,我的国》剧照)


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IMG_9525


(图二 同学们开始观看影片)


影片生动记录了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车、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磁悬浮列车、射电望远镜FAST、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大国重器。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


IMG_9533


(图三影片中提到的港珠澳大桥)


《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几个角度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加以集中展现。一个个大国重器是中国科研领域硕果累累的真实反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对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是谱写时代鸿篇的挥毫泼墨者;城市中闪耀的万家灯火,正是对国泰民安的最好注解。


IMG_9529


(图四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电影中不仅有着磅礴辉煌的超级工程和卓越成果,还讲述着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生动展现了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一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正在铺开。


IMG_9521


(图五影片中部分镜头)


让大家为之感动的是一群群的年青人成为了各个领域的脊梁。他们思维敏捷、朝气蓬勃,对工作细致入微,青年人挑大梁正成为中国创新的隐形利器。影片在有限的时间内带给我们的是丰富的信息和内容,满满的自豪感和正能量油然而生。


IMG_9515


(图六 班长做简短总结)

  

班长总结道,“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中国制造遍全球。这是作为中国人的无上荣耀!也是中国崛起大国担当的体现!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起点!我们要珍惜,我们要继续努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厉害了,我的国》,给了我们极大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使我们为国家的强大而由衷的感到骄傲。我们看到,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我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品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非凡的成就和世界奇迹。作为中国科大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发展,不断努力,奋斗进取,为民族富强、社会进步、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