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会见杜善义院士并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310

4月18日下午,包信和校长在工程科学学院会见了杜善义院士,并就如何发展新工科和工程科学学院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伍小平院士、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包信和校长与杜善义院士和伍小平院士充分交流了对工程科学发展的看法,指出工程科学学院无论是科研还是人才培养都应当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从学科发展、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的工作和未来的想法。包校长对学院工程科学的定位表示肯定,并表示学校会支持工程科学学院的发展,希望工程科学学院能够在新工科建设中发挥应有的骨干作用。



会后,包校长与杜善义院士、伍小平院士以及院领导等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杜善义院士为工程学院本科生做题为《航天工程和科技创新》的工程科学前沿学术报告。伍小平院士、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恒安教授以及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吴恒安教授主持。



杜善义院士首先介绍了中国航天的主要成就和现状,并从空间运输、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深空探测等方描绘了我国航天未来的发展前景。然后,他重点从工程科学的角度阐述了航天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和关键问题。最后,杜院士指出我国航天发展的一些机遇和挑战,并勉励同学们立足工程科学学科方向,努力学习,将来积极投身大有可为的中国航天事业。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