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从我做起 ——第四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大赛子活动“绿起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622

绿色发展,从我做起。414日,第四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子活动“绿起来”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参加,科大校园内充满了绿色生机。

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我国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其中,绿色发展的目标是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中国科大作为创新型高校,坚持将学生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培养学生绿色发展理念,我校已连续举办四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为进一步突出绿色主题,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了大赛系列子活动“绿起来”,让同学们共同感受绿色发展的魅力。

326日,为了普及保护环境与绿色发展的相关知识,学生会同学于中午在西区本科生食堂门口举办了“绿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参与答题并全部答对即可领取多肉植物盆栽。题目涵盖了环境保护、节能知识、绿色植物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同学们竞相参与,有些同学甚至还没来得及吃午饭便来答题。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全部答对的同学如愿以偿地领取了盆栽,而没有答对的同学也得到了节能减排大赛的专属纪念品,所有人都乐在其中。

  

IMG_5258 

正所谓理论应与实践相结合,为了让大家切身感受绿色魅力,414日,学生会同学组织节能减排创新大赛参赛者在西区也西湖旁举行了植树活动。上午九点,同学们陆续来到植树场地集合。活动开始的半个小时前,天空中还飘着蒙蒙细雨,但是泥泞的土地和漫天的雨水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植树的热情。同学们拿起手中的铁锹,两人一组,一人扶树,一人填土,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庆幸的是天公作美,同学们刚刚开始劳动就迎来了天空放晴,同学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和煦的春风里结束了本次活动。植树时,同学们将自己对学习生活的愿望写在了纸上,并放入时光胶囊埋在了滋养他们的科大土地中。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学习到了植树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大家在心中埋下了绿色环保的种子,在将来的生活中能够时刻提醒自己绿色节能的重要性,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让华夏之木生得枝繁叶茂。学校绿化环卫办公室的邓主任给予了植树活动大力支持,在此鸣谢。


   

绿色发展是我们国家的重要发展理念,作为科大学子,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生活中将“绿色”理念贯彻落实。这次节能减排大赛的子活动,以简单有趣的形式让同学们广泛参与进来,走出寝室,与同伴一起感受绿色、感受春天。这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对“绿色发展”这一先进理念的学习与发扬。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