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你我同行——2016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生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450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强化忧患意识,注重国家安全,2016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生在2018417日于3A208教室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了顺利举办这次宣传活动,班委提前借阅了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徽省国家安全厅印发的《国家安全法律》、《反奸防谍》等书籍,组织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讨论国家安全教育的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等事宜。最终,班委们决定以主题班会,观看相关视频,举办签名活动等形式来促进同学们参与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中来。


(图一 安全委员向大家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首先,安全委员向大家宣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意义。并向大家介绍了与该节日相关的一些书籍。


(图二 同学们观看《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4.15特别节目)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图三 图四 同学们进行签名活动并学习相关书籍)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共筑安全中国梦签名活动,并学习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书籍。

这次班级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还使同学们认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了忧患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工程科学学院2016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