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春日,“羽”你共享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439


春风送暖,草木蔓发。在这怡人的天气里,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鼓励大家走到室外锻炼身体,兼顾好学习科研与生活健康,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科技强国的事业中,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7级硕士班组织了班级羽毛球比赛。

为了顺利举办这次羽毛球比赛,班委会提前半个月召开班级会议,组织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讨论体育锻炼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引导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班会最终决定举办班级羽毛球比赛来增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随后同学们就开始准备起来,制定比赛规则,做好活动宣传,购买比赛奖品。这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最终有20位同学报名参加。

这次比赛的赛制兼具合理性与趣味性。比赛形式为双打比赛,比赛对象由抽签决定,轮空的队伍直接晋级。小组赛为11球制,半决赛开始采用21球制。有女生的队伍有让球权,有一个女生的队伍每局让一球,有两个女生的队伍每局让三局,获胜一方先发球,然后依次轮换发球。

414日比赛在体育馆如期举行,同学们早早来到场地热身准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一上午激烈的争夺,最终由徐鸿、舒健两位同学摘得冠军,拿到冠军大奖,其余参加的同学们也都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奖品。

这次班级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同窗情谊,而且使大家在比赛中放松身心,强身健体,以更好的身心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与科研事业。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强健身体,丰富大脑,为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7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