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春风游春野”——记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6级本科班植物园之行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341


4月1日上午,和风煦暖,春光明媚。92016级本科班的同学们乘车前往合肥植物园开展团日活动。我们一路边走边看,载笑载言,信步于繁花秀木之间,宴饮于河边“小岛”之上。领略了初春的胜景,感受了自然的呼吸,品尝了自备的烧烤,留下了愉快的回忆。

上午9点半,我们到达了合肥植物园门口。步进园中,沿路行人如织,老少皆有。暮春时节,新芽青翠,繁花如锦。一路上,新抽芽的柳枝如烟幕一般笼罩着蜀山湖的堤岸,阳光在林叶间化出细碎的光影,重重的樱花瓣吐露芳蕊,迎春花明媚灿烂,风信子铺了一地,远处郁金香前簇拥着许多游人。岸边的草坪上,孩子们欢快地放着风筝。经过梅园和桂花园,大家来到了此行的重要地点:休闲岛,我们在这里野炊。



租了烧烤架和遮阳伞,工作人员向炉中添了炭火,我们拿出今晨一早从烧烤店里送来的食材。受到班长邀请一同前来的宿管林姐,带来了薯片、乌梅等零食,大家就着酸奶和汽水,开始一场盛宴。备好孜然,辣椒,盐,油等调料,几位精于烧烤的同学在烧烤架前气定神闲,举重若轻。三位“烤官”拿出许多食材迅速排列整齐,用刷子蘸油在肉串的两面一刷,不时翻面,将熟时匀匀地撒一层孜然少量辣椒粉。在炽热的炭火上,烤串很快就熟了。围观在旁的众多“老饕”早就忍不住肚中馋虫,迅速分食干净,未且尝出多少滋味,只觉肉质鲜嫩,味道肥美,再回神,早已吃个干净。在香气和笑声中,五花肉串,羊肉串,鱼豆腐,金针菇,土豆等诸多美食都逐渐从烤架上转移到我们的腹中。




吃饱喝足后,我们沿着河岸散步,风和日丽,午后阳光让人懒洋洋的,许多游客在河岸边搭了帐篷,铺了地垫在树荫下闲坐,用餐,有的同学便建议大家也围坐在一起,玩狼人杀。我们把未用过的两块一次性桌布铺在地上,大家席地而坐,班助蔡泽师兄担任“上帝”,为不熟悉规则的同学细细解释了规则,同学们玩起了一场标准的九人局。场上有常年混迹各种狼人游戏桌的老狼,也有初次尝试的新手。两局下来,不太熟练的新手总是投票给“好人”使之出局,把隐藏颇深的真正“狼人”留在场上,两次在关键时刻站错队伍丧失局面。经此两役,新接触的玩家大呼过瘾,老江湖被新手的决策和分析逗得乐不可支。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转眼到了下午3:00——已经到了先前班级和巴士司机约定的时间,我们要返程了。坐在回校的车上,有的同学还在兴奋地谈论着自己的话题,有的同学已经抵不住困意睡去。

要做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必须全面发展各项能力,多了解外面的世界。这样才算得上“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这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多亲近大自然,进行室外活动,关注现实生活,不要总是一昧沉闷在室内学习、读书或玩手机。同时也锻炼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人文素养。使同学们在组织、交际能力上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这让我们的团支部更具凝聚力。

  

(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6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