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责任意识,学习“两会精神”--近代力学系2016级本科班“学习两会精神”班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628


2018411日晚,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6级本科班全体同学开展了“学生代表大会”暨“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了解两会精神和两会内容,并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章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选举学生代表。

“两会精神”学习由团支书金继东主持。

首先,团支书介绍了“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由宪法修正,监察委员会和纪委的区别以及机构改革三方面组成。在宪法修正案中,团支书逐一讲述了宪法修改的内容,比如宪法序言第七段,加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等。



接着,团支书分别列举了监察委员会和纪委的区别所在。在机构性质方面,监察委员会属于国家机构,而纪委属于党内机构;在利用职权和采取措施方面,监察委员会主要负责监督、调查、处置,纪委主要负责监督、执纪、问责;等等。

最后,团支书还讲述了在机构改革后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以及正、副级机构的变化。

并重点讲解了建立生态环境部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思维方式,谋划新策略,绘就新蓝图,让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班级学生代表大会由班长刘伯峰主持。

首先班主任老师讲述了对选举工作的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谈到了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班级学生会组织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并且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本次选举,秉承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符合我们班级广大同学意愿的代表。

各位同学仔细阅读了发放的《选举办法(草案)》,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通过。代表候选人殷睿泽、韩佳乐、杨岚夫上台做了自我介绍并发表竞选宣言。大会选举出监票人李超,计票人孙世杰。随后班级同学填写手中的选票并按顺序投入投票箱,整个过程由会议主持人刘伯峰和监票人李超监督。

会议第三项,由监票人李超,计票人孙世杰验票,清点选票。并由计票人报告选票结果。经过片刻计票后,计票人孙世杰宣读选举报告单,殷睿泽,杨岚夫得票最高,当选我班出席学院代表大会代表,同学们鼓掌表示热烈祝贺!




(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6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