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全系大会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370

4月3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召开全系大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九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总支书记赵钢主持。

系挂职总支书记吴强作了题为《“图说”两会》的主题党课,报告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主题,采用图文并茂形式,从三个方面梳理和生动解读了今年两会的主要精神。首先,通过对我国现行宪法的历史、作用和地位,以及宪法修正的流程和今年修宪背景的简要介绍,阐述了修宪的必要性和合法性,并对全国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修正的宪法条款进行了解读。其次,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情况下,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对国家机构改革和调整的具体情况。最后,针对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详细介绍了它的性质、产生、监督范围、职权、执法手段,以及与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区别等内容,同时指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党为了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重要举措。与会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两会的精神,更加牢固的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会议还研究和讨论了其它事项,系教学副主任张世武布置了马上要进行的学位点自评工作,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研究生招生情况;总支书记赵钢重申了差旅费包干政策和我院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介绍了近期学生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各位研究生导师做好研究生指导和全方位管理工作。

会上还进行了859寸草心奖教金颁奖仪式,向各位获奖教师发放荣誉证书。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