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367


3月28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聚焦两会宪法修正案、监察委员会与纪委有何不同、国务院机构改革等三个方面内容学习,并研讨2018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要点。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专职思政教师和团委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刘明侯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新华网“图说今年两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从而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因此,宪法的修改适应了新时代的客观需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党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重要任务。“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建立和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有序有效推进。宪法的修改符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宪法修正,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我们需要这种自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把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有利于从宪法上确认这一重要理论成果。这次宪法修正案,11条涉及到监察委员会的内容,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法的保障。

会上,还传达了全校教授干部大会上包信和校长传达的两会精神,学习了许武书记所作的校党委党建及从严治党十个工作要点。根据校党委要求,研讨了工程科学学院党建工作总体安排。以校庆六十周年为契机,各个基层组织要积极谋划,加强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和服务校友各方面工作。大家还对支部组织建设、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并为服务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