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4班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623


     摘要: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已经过去了三个教学周,同学们都普遍适应了新学期紧张而有序的学习和生活。在2018317日晚,2017级工程科学学院4班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以“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这次活动请到了201430系的赵雪丹学姐和刘同宇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交流。

      班主任张俊老师和助理班主任王昭宇老师非常重视这次团日活动,在活动策划阶段与团支书景文晶同学反复交流商讨确定了活动的具体流程。在活动当天,各位班委会成员都早早到达了活动教室3A111,协助团支书与班长布置会场。听到有大四的学长学姐来分享学习经验,工院4班的同学们更是十分的热情,主动提前到达教室,期待学长学姐带来的满满的“干货”。由于同学们十分热情以及两位高年级同学充分的准备,原定于晚730举行的活动整整提前了20分钟。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赵雪丹学姐走上讲台以介绍自己所就读的院系专业为引题开始了她的分享。在介绍完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之后,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现在所面临的专业选择问题以及修读双学位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听讲时而抬头凝视,时而低头思考进行记录。学姐在和大家分享的时候提到的最多的两个词是“累”和“坚持”,她说:“在通往成功和未来的路上大多数人都会走的很累很艰难,但最后能够成功的往往就是那些能够咬牙坚持下来的人!”听到这里现场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同时赵学姐也结束了她的讲话。

      相比赵雪丹学姐的冷静思考与热情生活,刘同宇学长的讲话更像是与师弟师妹们的一次“唠家常”,他以自己在科大的生活以及外校交流的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一种充满热爱来学习的思想,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同学们向他提出疑惑,刘学长也一一为大家解答,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笑下刘同宇学长结束了他的讲话。

      最后张俊老师为这次的团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积极主动的去生活和学习,在快乐当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的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在学习中不甘落后,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这次活动振奋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和热情,相信2017级工程科学学院4班的同学在新学期中一定能继承并发扬以往刻苦努力的良好习惯,再创佳绩!

  


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