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项春教授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1997


313日下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项春教授,副院长丁明明教授等一行6人访问工程科学学院,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等议题进行交流。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副书记赵钢参与双方交流。

项春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设置情况。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浙江唯一水利水电类本科院校,形成了以工科门类为主体,水利水电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科研方面逐步凝练了流体机械传动与测试技术、机电装备数字化设计与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等学科方向。刘明侯书记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培养特色,学科及科研方向等。赵钢副书记向客人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管理和促进就业所采取的举措。鉴于双方在力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领域的具有很多契合点,且基础研究及行业特色的互补性,双方同意未来加强探讨科研合作。

交流结束后,项春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倪向贵执行主任重点介绍了工程实践中心及创新实践基地的情况。客人还饶有兴趣地同正在从事航模设计的同学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