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421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3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多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包括近代力学系2015级博士班支部、2016级博士班支部、2016级硕士班支部、2017级博士班支部以及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2017级博士班支部。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既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超级工程,也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科研成果。这些令人震撼的科技成果彰显了我们国家的“大国风采”。影片同时也为我们讲述了“小家”的温情故事,基层扶贫干部的任劳任怨,一片真诚。比如,那位去西藏扶贫的女孩,为了说服她的扶贫对象能够搬迁,她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她说只要想到这些贫困对象以后能过上幸福的日子,她就会去竭尽全力。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我们深知祖国的强大离不开这些基层人员默默无私的奉献与坚持。

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以及这些辉煌成就背后的感人故事,深深地被震撼着,感动着。厉害了,我的祖国!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为强大的祖国骄傲自豪!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必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此次党日活动由工院多个党支部共同参与,支部党员及班级非党员同学一起参与观影活动。相信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大大提升爱国情怀,发扬民族精神,在活动中增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