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会开展基层党组织述职并进行年度党建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8-03-10 浏览次数:324

 

35日,我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务秘书出席会议。主要议题包括2017年度基层支部书记述职及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部署及2018年度党建规划、学习规划制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赵凯、赵钢、胡芃分别代表三个系总支进行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述职。主要查找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的方法,分享工作体会等。针对基层支部党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2018年度系总支将会强化指导、检查力度,促进“三会一课”标准化;此外,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如支委会可以通过视频、微信等形式开展,但需要做好记录、归档工作。加强主题党日及党建活动,让党的活动有影响,提高党的凝聚力。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各个学生、教工支部需要在三月底前做好该项工作。做到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查找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最后做好组织评定工作,并抓问题整改。

各个基层支部要在校党委年度党建及中心组学习规划指导下,制定各个支部党建及学习规划。各个基层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年度党建内容之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此外,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宪法修正案也要列为年度重要学习内容。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