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京区校友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305

12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在京校友座谈会在科大北京教学与管理部综合楼隆重举行。作为校庆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学与发展研讨会系列论坛活动之一,此次座谈会得到系里和校友的广泛关注与重视,九系徐晓嵘主任、系庆筹备组长沈连婠教授、系总支赵钢书记、系张世武副主任出席会议,原系副主任王琪民老师及四十余位九系在京校友受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赵钢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各位系友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参会的系友来自各行各业,轻松活泼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座谈会正式开始后,总支书记赵钢对到会的各级系友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关心校院系发展动向的积极热情表示诚挚的感谢,然后他向系友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近况和发展、近几年学生的培养以及九系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等。

接着,系副主任张世武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九系的学科专业发展、教学及课程设置、近年来学科评估等情况。

系主任徐晓嵘向系友们详细介绍了就九系的近况和发展,主要对寻求新的学科优势、目前学术国际影响力、设立学科标杆等方面与各位系友介绍和探讨。

系庆筹备组长沈连婠主要介绍了关于系庆系列活动筹备和规划,并向各位系友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自由讨论开始,各位系友对我系学科发展、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就业去向、校庆系庆筹备等事宜积极建言献策,参加讨论。校友们肯定了现任九系领导班子对九系发展和建设做出的努力,对九系的现况表示满意,同时,校友们也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即将到来的校庆和系庆表示鼎力支持,并尽所能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于下午六点钟圆满结束,校友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并期待着下次相聚。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