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蜀山,做游戏,增进同学情——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7级硕士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447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加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交流,122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硕士生团支部前往大蜀山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上午八点半,同学们从学校出发,结伴乘坐公交车前往大蜀山森林公园,到达目的地后,在大蜀山烈士陵园门口集合。第一个活动是“爬百米长阶,仰革命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穿过大蜀山烈士陵园大门,走过百米长的阶梯,登上纪念广场,广场浮雕上的“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个字让我们肃然起敬,广场两侧烈士纪念馆中展示的英雄事迹深深的感染了我们,革命英雄们的坚毅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报效祖国。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开始第二个活动——攀登大蜀山。同学们通过登山栈道爬向山顶,同学们相互加油,一路有说有笑,很快就爬到了山顶,既锻炼了身体,有增进了新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在山顶俯瞰合肥繁华的市区,心情也豁然开朗。同时,同学们在大蜀山顶参观 “日军侵占合肥纪念塔”,这座塔是日军二战期间侵占合肥的罪证。同学们通过塔前碑文了解到这段日军侵占合肥的历史及塔的由来,这座塔也告诫大家要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到达山顶后,我们开始了第三个活动——趣味小游戏,拉近你我他。因为人数较多,分成了三个小组,每组10人左右。通过相互介绍、趣味问答、狼人杀、传递乒乓球等小游戏来竞赛,在游戏过程中,大家都拿出自己准备的零食互相分享,边吃边做游戏,场面其乐融融。通过这些互动,让同学们在很短时间内,在良好的竞争与合作的氛围中增进了解,相互熟悉并加深友谊,并为获胜的小组每人发了一个小奖品。问答内容除了常规问题还特意加上了如科大建校时间、最早成立的系等与校史相关的问题,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大、爱上科大。直到中午时分,活动结束,同学们一起从山上下来,结队乘车回学校。



这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一个给同学们彼此了解、互相熟悉的机会,很好地提升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加强了大家的合作意识,并且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大、对班级的认同感,凝聚了同学们间的感情,发挥了团支部凝聚班集体力量的重要作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