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6级博士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361

122日,工程科学学院52016级博士班党支部在力一楼330教室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吴杰主持,会议主题为“学习十九大,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首先会议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日益强大,人民的生活也日益美好。吴杰指出作为当代研究生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心科研,踏实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吴杰同志引导大家积极讨论,大家纷纷发言发表自己对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领导让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全民族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每个人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学用结合,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努力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以及科研工作中来。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程科学学院52016级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