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675


20171127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并就近期学院广大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学院和各系党政领导、院办主任、院团委书记、党务秘书等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会上,刘明侯书记首先组织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新要求》的辅导报告,介绍自己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体会。在《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机制体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辅导报告中,介绍了总纲九点主要修改内容及条文中五点修改内容。十八大以来,中国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各行各业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章修改的亮点,是对十八大以来取得新成就的总结,也是对习近平系列讲话,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

校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夕云指出,各个总支及支部要巩固“两学一做”常态化成果,通过“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今天通过学习党章修正案,对党章党规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各个支部及党员,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会上,要求各个总支教工和学生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党章、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