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7级硕士班团日活动——参观蜀山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328

1118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52017级硕士班举行了参观蜀山烈士陵园,爬大蜀山的团体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组织大家在周末能出去走一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同时同学之间还不是很熟悉,也借这个机会,让大家一起交流,认识一下。

我门先去了烈士陵园,在这里驻留了一段时间,主要让大家了解和学习江淮英烈。主要是能让大家铭记了,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曾经有无数的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懂得感恩,知道去缅怀他们。同时更是有无数的共产党人牺牲在工作的一线,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我在参观烈士陵园最深的感受。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英烈们,他们为真理而战,受尽折磨仍宁死不屈,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真是可歌可泣。他们的鲜活事迹感染着大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新时期,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一定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之后,我们全体成员一起爬上大蜀山,直登封顶。在爬山的过程中,大家都相互激励,有的人体力很好爬得比较快,而有的人爬起来就比较吃力了。最终都登上山顶,气喘吁吁,留着汗,俯瞰山下葱郁的树木和繁华的城市。并参观了蜀山抗战记,在山上合影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给班级同学提供了交流和外出锻炼的机会,同时又参观了烈士陵园,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意义重大。


工程科学学院52017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