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13系2014级本科生观看研讨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574

 

1027日晚上7点,在班主任施安峰老师和班长孙嘉苗同学的带领下,工程科学学院132014级本科生在力一楼504室观看了十九大的相关视频。同时,班上的几个同学从不同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图一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首先,我们的党员梁雄伟同学对这次十九大会议进行了条理化的解读。他一开始介绍了这次大会的主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中国过去在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强军兴军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要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新的时代应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更是在经济、文化、政治等九个方面细化讲解,我们要牢记于心,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人民和社会做贡献。

图二梁雄伟同学作报告

梁粟同学则是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中关于文化部分细致的讲述了它的见解。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班长孙嘉苗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整理和总结。他从词出现的频率这方面介绍了十九大预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出现最多的三个词是:建设、社会主义、人民,这也表现出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另外,还出现比较多的新词是“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图三孙嘉苗同学激情演讲

姚鸿鑫同学不仅对十九大很感兴趣,对之前的每一次会议都去进行了了解。他对这十九次会议进行了整理,不仅时间地点清楚,更是把每一次会议内容的主题和对之前党章的增加和修订都一一列出,让同学们很清楚明白的了解了党每一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关键性。

最后,班主任施安峰老师在国家精准扶贫这方面进行了简要概括,并且给学生寄语。他说,我们一进入社会工作就处于总书记提出的两大重要时期,也刚好是我们人生的黄金阶段,我们应该把握机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给自己的未来开创新的天地。我们也应该不辱使命,为中国新的发展而奋斗。

图四师生合影

(工程科学学院132014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