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13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258

1022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13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力一楼412会议室组织党员同志参加党员大会,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阳主持。

首先大家观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幕式观看结束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开幕式上讲话要点进行了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志们对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很受振奋,要更加认真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党的政策。

同时,同志们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我校的量子通信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作为一名科大人,“红专并进”是我们的态度,“理实交融”是我们的做法。从“两弹一星”中燃起的郭永怀精神,到闻名于世的“量子大牛”潘建伟,正是这宝贵的精神使我们勇攀科学的高峰。同志们纷纷表态,作为研一新生,一定会刻苦努力,发愤图强,把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进步结合起来,提高四个意识,坚决履行党员义务,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工程科学学院132017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