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集体参观“心灵之旅—意大利当代画展”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647


 923日下午16:00,在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晗的组织带领下,研究生会成员集体在校博物馆第一展厅参观了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59周年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物馆建馆14周年而开展的“心灵之旅—意大利当代画展”。

展厅中陈列了33幅精心挑选的作品,作为33面镜子呈现给观众。作品风格迥异,反映了不同的主题且大都是观念性的,色彩背后所隐含的情绪也截然不同。通过作品呈现的画面和主题名称可以发现,它们是画家从一个观念线性发展到另一个观念,在完全自由并且偶然的状态下发展某个主题,从中可以感受到意大利画家所特有的热情、奔放和激昂。在展厅中,研究生会成员们近距离感受艺术作品的熏陶,一幅幅凝结艺术家对生命、价值体悟的油画给观众们带来了更多对这个世界新的感悟,让富有人文精神的美学理念深入人心。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曾说:“难道搞科学的人只需要数据和公式吗?搞科学的人同样需要有灵感,而我的灵感,许多就是从艺术中悟出来的”。的确,在紧张的科研与工作生活之余,让大家多一些艺术的熏陶,也许可以悟出一些不一样的灵感。

本次参观活动增进了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研究生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参观结束之际,研会成员集体合影纪念,记录下了这一次美丽的“心灵之约”。


(工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