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研究生会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451

921日晚20:00,我院研究生会在力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工院研会主席团和各位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会副主席常静静主持。

会议由各位同学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拉开了序幕。姓名,学院,家乡等基本信息让大家对每位成员有了初步认识,兴趣爱好和个人特长等的相互交流,让大家更好地找到了彼此的契合点。期间,喜欢音乐的向心雪同学还做了即兴freestyle,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向新同学作了详尽的部门工作介绍。会间提出了搭建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创建读书会的新设想,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并讨论了各项具体任务的分工和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期间,杨飞副主席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破冰之旅”素质拓展活动。本活动旨在给各位成员提供一个敞开心扉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并在活动开展中宣传研会的品牌文化,让大家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中。

会议最后,工院研会主席李晗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就当前研究生会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新挑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群团组织改革的大背景,引导研会成员积极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指导意见》、推动研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研究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为广大学生服务。他提出,办公部要尽快建立好研会规章制度,宣传部要尽快启动微信平台,并希望大家平衡好科研与研会关系。

本次会议拉近了各位成员的距离,让大家体会到了工院研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活力,并了解了工院研会各部门的职责和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院研会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