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济书海——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610

踏雨而来,迎风而归。910号晚上十时余,由我校团委主办,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三院学生会承办的“共济书海”迎新晚会落下帷幕。此次晚会节目丰富,形式多样,加上别出心裁的观众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多彩的科大生活。

6点半之前,早已有同学冒着清凉的秋雨赶到晚会现场。晚会正式开始前,屏幕上播放着学长们在军训期间拍摄的新生采访视频。与军训教官的“革命友谊”,对家乡的不舍,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新生。

晚上七点,晚会正式开始。婉转的歌喉,深情的演唱,绚丽的灯光…晚会一开场,炫音社刘鈞越同学的独唱《我爱你》就立即把同学们拉入晚会的氛围中,似乎礼堂外的丝丝秋凉已不复存在。主持人的出场更是赢得台下一片欢呼。晚会第一部分——“数峰无语立斜阳”:安医大艺术团的同学轻舞漫扬,小品中的教官同学情谊浓浓,加上唐铭康同学的深情款款,张翰韬同学的优雅深沉,让同学们沉醉在不同的艺术形式中。晚会第二部分——“万壑共声含晓籁”:武术协会同学的力量,话剧表演的深意,四支口琴的共鸣,魔术表演的神秘,集体舞的创新,让会场的空气进一步活跃起来。晚会最后一部分——“前路悠悠天际长”:炫酷的街舞,充满意趣的相声与别具创意的笔杆展示了科大学子的活力,两段悠扬的交响乐则展现了古典音乐传统的美。

不止如此,舞台两侧的弹幕墙让每位在场的同学自由闲聊,仿佛亲身参与每个节目中;抽奖环节有喜有忧,更有把机会转让给其他同学的暖心时刻;主持人现身观众群送上礼物,让人又惊又喜;更有工作人员贴心的搬来冰块给室内降温······

当然,同学们开心之余,更不会忘记今天的深刻含义——教师节。主持人代全体同学向过去、现在给予我们深切关怀的老师们献上最真挚的谢意,台下的同学也纷纷为这老师的节日,为所有老师鼓掌!更让同学们惊喜的是,在表演的间隙,屏幕上播出了工计数三院院长的采访视频。视频中,院长们上承国家对科大学子的厚爱,下至各院具体的教学安排,对新生们表达了殷切期待。院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 的大学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工计数三院迎新晚会在新生合唱的《蜗壳》的袅袅曲调中落下帷幕。走出礼堂,雾气悄然散去,习习秋风扑面而来。在身心的陶醉中,同学们知道,他们将会在科大有全新的学习与生活。他们将与一千八百余名同学一起,在书海中同舟共济,共同创造一个属于他们自己,也属于科大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