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近代力学系新生入学教育党课——陆夕云院长谈思政意识形态工作和如何做好科研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726

为更好地指引近代力学系2017级研究生新生即将开始的科学生涯,96日晚在西区三教3A311教室,由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加强意识形态思政德育和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入学教育党课。

陆夕云院长开篇就为新生的成长定了调——“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而“德”是基本,高校要认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那么作为学生就需要认识到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如何成为这样的人以及为了谁而努力探索科学的道路。

陆夕云院长强调,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座的研究生新生们更要拥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记“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以及“四个正确认识”,要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

最后,作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陆夕云院长与新生分享了在科研的道路上应该如何前行。通过结合自身的科研与教学经历,陆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如何培养科研素质、如何选择课题方向、如何查阅参考文献以及如何撰写发表论文等内容。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党课,2017级近代力学系的研究生新生们对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即将开始的科研生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他们科研报国的信心。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