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班级公仆,尽显奉献精神——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工科试验班3班班委竞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255

 

201795日晚,工科实验班3班的同学们刚结束校规校纪的考试,就举行了班会,进行大家期待已久的班委竞选活动。参与本次竞选的同学分别是邓宇、肖航、余磊、郭冠伟、蔡忠鹏,他们五人围绕班长和团支书这两个班级核心职务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首先发表竞选演讲的是邓宇,在军训期间,他担任了八连五排通讯员的职责,他表示自己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同时,通讯员的工作使他协调组织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他表明,自己会团结班级同学,尽力替同学们解决权益问题。

第二个上台竞选的是肖航,他从小学到高中担任了12年的班长,常被评为工作积极分子,所以他认为自己比他人更了解做班长的辛苦。不过,他认为我们应当乐于助人,作为班委更应该对班级负责,他希望自己能代表大多数同学的利益,做大家认同的好班长。

接下来上场的是余磊,他先坦陈了自己的缺点,如容易紧张,有时可能会犯二,普通话带点家乡河南的味道,不过他更有许多优点,如责任心强,富有幽默感,乐于做一个服务者。他承诺,如果当选班长,他会在同学们需要的时候出现,不会刻意地去做多余的事情,会好好珍惜这个班级。

之后,郭冠伟同学也发表了他的竞选宣言。他表示自己曾做过五年班长,多年班干部,尤其是学习委员。他希望自己能带动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在生活方面也希望能处理好和同学们的关系,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给大家带来难忘的大一生活。

压大轴的是蔡忠鹏,他认为自己比较普通,不过这也是他的优点,因为这使他没有优越感,比较接地气。他也很喜欢与人沟通,很容易和人混熟。同时他保证自己不会打小报告,会为同学们争取更多话语权。

最后的结果是由全部同学和班主任刘老师和班级助管袁师兄一起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肖航同学当选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蔡忠鹏同学当选团支书,余磊同学担任双副执委。邓宇、郭冠伟虽遗憾落选,但是他们都已成功入选学生会,我们也期待他们在这个更大的舞台上的精彩表现。

(工程科学2017级工科试验班3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