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走向未来——工院2015级13系本科生参观巢湖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278
   2017年3月4日,在所系结合“吴仲华”英才班计划的支持下,工程科学学院2015级13系的同学们紧跟着初春的脚步,来到位于半汤的巢湖经开区进行了多姿多彩的参观学习及春游活动。

   上午9点半,参观的同学们在系胡芃书记和班主任助管王晋东师兄的带领下顺利到达目的地--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微小型燃气轮机研究院。一走下客车,夹杂着泥土与青草芬芳的空气就把我们紧紧包围,无论是宽阔的沥青马路还是整齐的红色厂房,都让我们心旷神怡,能在这样一个风景别致的宝地,为祖国工程热物理研究做贡献想必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吧。此时热情的研究院领导专家已经在门外迎接我们这群饥渴的学子,带领着我们进入展厅参观。令人感动的是,以谭春青院长、张永军副院长、乔晓辉主任为代表的数位知名专家学者,亲自担任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看遍了每个展位,通俗易懂地逐个讲解各种型号的燃气轮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在谈及各类型燃气轮机的工作原理时,同学们表现出高度的热情以及将来投身科学研究的决心。通过这次参观,每位同学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空前增长,同时也对自己专业的走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去追求,然后挑战自我,实现自我。参观结束后,经开区管委会王爱华主任专程赶来为同学们介绍经开区,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和对我们的期望。谭春青院长随后又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所人教处杨远智副处长介绍了所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都使我们大开眼界。

   在结束了上午的参观后,同学们来到了经开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三瓜公社”,勤劳古朴的村民、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原汁原味的农家特色,无一不彰显着开发区新农村建设的卓有成效。班长和团支书也发表了对班级现状的认可和对班级未来期许的讲话,同学们心怀感动的同时正能量也油然而生。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又来到经开区郁金香高地,只见草地茵茵,水仙花盛开,郁金香正含苞待放,春日的气息愈加浓厚,不远山上巨大的风力发电机不知疲倦地转着。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有的同学在草地上追逐打闹,也有的同学直接席地而坐,围成一圈,打起了扑克,一时间好不热闹。活动的最后,应班长和团支书的号召,全班同学合影留念,轻松愉快而又意义非凡的参观活动也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