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立大学赵征怡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567
   12月9日上午,俄亥俄州立大学赵征怡博士在科大西区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系列报告会,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徐晓嵘老师、张世武老师、董二宝老师、Smith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题目为《单向运动纳米马达机理及应用研究》,是以纳米级Phi29噬菌体作为双链DNA包装马达为课题背景进行的研究。赵征怡博士先后介绍了所研究生物马达的主要结构,公转及单向性等特性,通过单孔道电导法等测试手段进行生物马达的构建及观察等等。她指出RNA纳米科技应用广泛,其产品具有容易制作及容易操作的优点,从几个纳米到几十纳米中都能较好的实现。

 

     报告中涉及到了较多的生物学知识,对此,赵征怡博士较为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同时在报告结束后与在场师生做了半小时的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