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三下乡”团队与凤台二中学生进行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0 浏览次数:280

  7月7日上午,我们在凤台二中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凤台二中校领导、高三年级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的交流活动。

  首先,苏校长代表凤台二中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金祝岭为二中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历史、师资力量和学习生活条件等,使二中学生对中国科大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width=400 height=230 _fcksavedurl="/wcm/WCMV6/system/read_image.jsp?FileName=U020150720752777254269.jpg" OLDSRC=/_upload/article/51/1b/b8/5eaf0ce5446199190aa0a3db720d/W020150720754913065381.jpg>

 

  曹承明等三位同学作为我们的代表分别从学习目标、高中学习经验、自身经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希望二中同学能够掌握方法、坚持不懈得学习奋斗。金一老师、金祝岭以及8位学生代表分别对二中同学的积极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中的困惑。二中学生的淳朴、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苏校长高度赞扬了上午的经验交流活动,并对二中学生进行了表扬和鼓励。

 

width=400 height=230 _fcksavedurl="/wcm/WCMV6/system/read_image.jsp?FileName=U020150720753058316932.jpg" OLDSRC=/_upload/article/51/1b/b8/5eaf0ce5446199190aa0a3db720d/W020150720754913078007.jpg>

 

  下午,我们与二中高三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帮一”启明星活动。我们与二中的学生代表分小组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经验交流,传授他们学习的方法,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而且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能够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交流活动十分热烈,持续到5点10分,在大家纷纷意犹未尽之下结束了。

  在交流沟通的过程中,二中的学生体现出极大的热情。然而学习成绩确实不太理想,其中有同学告诉我们,他们的英语分数只能考到30多分,我们听到后也确实很是无奈,只能告诉他们要集中精力对于基础知识的学习,做到能拿到的知识点一定把握好。同时也体会到基层学校、老师教学的不容易。

  还有部分学生反应他们学习没有动力,不知道学习有什么用,现在的学习成绩这么差,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没有什么希望。对于他们提出的困惑我们给予了自己的看法与解答,对于考入大学后的生活做了简单的介绍,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width=400 height=230 _fcksavedurl="/wcm/WCMV6/system/read_image.jsp?FileName=U020150720753329572108.jpg" OLDSRC=/_upload/article/51/1b/b8/5eaf0ce5446199190aa0a3db720d/W020150720754913072863.jpg>

 

  最后,我们与二中学生代表和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主办:工院党委

                                                承办:工院研究生会